关工委同志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共话价值观
作者:暂无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5-04-02 浏览次数:191

2014年11月11日下午,我校关工委凌义祥、熊达棣两位老教师在老年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与公共管理学院10名学生党员举行了主题为“老少共话价值观”的座谈会。

两名老教师首先就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与学生党员进行了交流,并强调了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两位老同志都提到大学生的三项任务,即知识、友谊和爱情,他们鼓励党员同志要贯彻党的宗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建设优良的学风,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生活、学习等方面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在之后的交流过程中,学生党员纷纷借此宝贵机会向两位老教师提出了学习、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的疑惑,比如当今社会形势下,大学生党员应如何实现追求经济利益和建设精神文明的平衡,在步入工作岗位后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以及如何践行党员的义务等,老教师们则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通过分享他们的个人经历和感悟,激励学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正确处理好个人、集体、社会和国家的关系,全面、辩证、历史、客观地看待事物,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思想独立性。

    最后,凌老师和熊老师告诉大家,不要用过去否定现实,也不要用现实否定了过去,要保持主观能动性,并把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永恒的主题。老教师们对学生党员的谆谆教诲让大家倍感亲切,也让学生党员们感受到了老一辈们对他们的期待与重视,相信本次座谈会必将对所有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及追梦过程产生积极、长久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