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与青年教师探讨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
作者:阮方明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5-04-20 浏览次数:196

414日下午,校关工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广州校区召开思想理论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情况进行了调研。学校原校领导温宝光、陈汉华,原社科部主任王庆富,校关工委领导熊达棣、古海、赵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奋根及思政课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思政课的教学情况,教师代表畅谈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感受和困惑。与会人员就如何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思政课培养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意义重大思政课教师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者,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的传播者,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课的重要性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提高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

温宝光、陈汉华希望全体思政教师要真正做到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做教书育人的表率,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切实改进教育教学的方式和方法,不断加强自我能力提升,加强教研室活动,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让教学真正触动学生灵魂。他们勉励青年教师再接再厉,把思政理论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