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开展关于“开拓创新教育新思路,共谋创业教育新发展”主题座谈会
作者:暂无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7-05-02 浏览次数:187

         426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由赵岳副主任带队一行来到创业教育学院开展了关于“开拓创新教育新思路,共谋创业教育新发展”的主题调研,并于北2-801室开展了主题座谈会。创业教育学院党总书记王德斌,余卉老师及20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下午三点,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王德斌书记依次介绍了关工委的赵岳老师、向子贵老师和马进保老师并代表学院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提出自己在专业学习、学生工作等方面碰到的问题,如学校深夜研讨室,大学知识与社会环境的有机结合,大学碎片化学习的必要性等与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校关工委的三位领导和老师则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回答,在专业学习方面,老师们建议同学们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学生工作上,要学会智商与情商相结合。同时,老师们还鼓励各位同学在学习工作中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做到政治明确,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另一方面,老师们还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指出大学是一个学生自我塑造的过程,需要通过不断阅读来充实自己,提升自己。老师们的耐心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受到党和国家的重视,为大学生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与国家社会发展相结合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校关工委开展的座谈会,同学们可以在与老师的交流中得到成长,在学习老教师们的专业知识和人生阅历的过程中,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