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心理健康活动月”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18-03-16 浏览次数:2061

    

关于开展2018年“心理健康活动月”的通知

学工心理20181﹞号


各学院:

针对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日益突出的现状,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观念,我校学生处决定开展2018年“心理健康活动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育健康心理,共创美好生活

二、活动时间

20183月中旬-5月下旬。

三、活动的组织领导

本次活动由学生处主办,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发展互助会负责具体工作的开展,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协助配合。

四、活动主要内容

(一)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

利用墙报、广播、传单等多种途径,向广大同学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对自身心理问题的关注。

(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由校外专家及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老师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通过对青年学生中存在的一些较突出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细致讲解,帮助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三)心理电影赏析

借助电影的手段,深入分析探讨大学生心路历程中的困惑与烦恼,有针对性地帮助广大同学解决自身心理发展中的障碍。

(四)心理沙龙

结合大学生关注的校园内外热点,通过老师与同学们间的面对面交流,引导大学生培养积极情感,缓解心理压力,消除心理困惑与烦恼。

(五)心灵广场

通过开展现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行互动心理游戏,举办心理漫画展览、趣味心理图片展览等,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帮助同学解决一些具体的心理问题。

同时,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可根据自身的特点和需要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月”相关活动。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18316


附件:关于开展2018年心理健康活动月的通知(学工心理2018(1)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