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大学生成长沙龙“时间我珍惜,幸福滴滴哒”在广州校区、三水校区分别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263

        524日晚,由学工部助学管理中心、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心理发展互助会承办的第四期大学生成长沙龙分别在广州校区、佛山三水校区举行。

 本次沙龙的主题为“时间我珍惜,幸福滴滴哒”,旨在通过心理沙龙的形式让经济困难学生共同探讨学习生活中的常见时间管理问题,帮助经济困难学生有效管控时间,规划生活,实现幸福人生。

 活动邀请了毕业优秀校友和在校优秀经济困难学生代表作为嘉宾。优秀校友代表翁兴文讲述了自己在校读书期间有效利用一点一滴时间,不但自己负担学习费用和生活费用,还能够照顾和扶持整个家庭的故事,他鼓励在场同学要好好把握现有的时间,将时间变成为自己的成长资源。在校优秀经济困难学生代表们围绕“珍惜时间、利用时间、规划时间、掌控生活”等主题,叙述了自己在面对大学生活时的时间运用经验和“时间不够用”、“时间拖延症”等问题的应对之策。几位嘉宾具有感染力的发言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和共情,他们热烈的加入了讨论和学习过程,活动也随之渐渐步入高潮。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在这次的沙龙中收获很大,交流和解决了自身实际生活中经常碰到的一些时间问题,对自身产生了很多新思考和新认识。学工部助学管理中心和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也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祝福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好好运用今天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充分的利用好“时间”这个对所有人都很平等的资源,为自己的幸福人生添砖加瓦。

(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 助学管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