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广东省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中获团体三等奖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338

512—13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广东省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在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举行。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61所高校1897名师生参加了交流展示,近百个学校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参加了现场观摩。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广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共青团省委主办,广东医科大学和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承办。

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决策部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展示我省学生军训成果和高校国旗护卫队风采,促进全省国旗文化的发展,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热情而开展。

我校国旗护卫队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以展现当代大学生团结进取、积极的精神风貌为目标。作为第二十八支出场队伍,他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精神抖擞的姿态、标准有力的动作赢得在场评委的肯定,最终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