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2115

                                          粤财大学工助学2018[5]

  

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加大我校学生资助及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学生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我校拟根据广东省教育厅与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统一安排,于2018年暑假开展“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

一、活动主题

国家资助伴你成长,助学贷款助力成才。

二、活动目的

(一)加大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和资助成效宣传力度,让学生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二)调研我省经济困难家庭对各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了解情况,形成有质量的调研报告。

(三)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在学生中深化诚信、励志、感恩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三、活动地点和时间

活动地点:面向全省,以粤东、粤西、粤北等欠发达地区为重点。

活动时间:2018年暑假(7-8月)。

四、宣传方式

()立足当地学校。继续加大国家学生资助在各地市学校中的宣传力度,尤其是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学校,力求发挥当地学校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中的组织作用。

()深入农村社区。认真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可在社区、街道、集市、公园等人流密集区域悬挂张贴宣传横幅海报、派发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手册、设立“资助政策咨询点”,举办“资助政策宣讲会”及“资助政策交流会”、“资助政策知识知多少游园会”等面上宣传活动。

()密切联系群众。增强资助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到群众中去,进村入户,走访经济困难家庭,将点上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扩大宣传渠道。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扩大线上政策宣传影响力。加大中国学生资助(jybzzzx)和广东省教育厅(gdsjyt)微信公众号及二维码的宣传,方便群众快捷、即时、详细地了解国家资助工作相关政策。积极联系当地广播、电视、网站等大众媒体,突破时空限制,深化宣传效果,扩大影响范围。

五、招募组织方式

本次活动面向我校各学院进行队伍招募,每个学院申报队伍最多不超过2支,我校最终上报5支队伍,每队由8-10名在读大学生组成,时间安排5天以上(含5天),同时必须有1名指导老师带队。有意向申报的高校请填写《2018年“ 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项目申报书》和《团队申报汇总表》(见附件),以学院为单位于615号前统一交至助学管理中心汇总,学生处组织评审,评审通过的队伍上报至上级单位。

六、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活动,广泛宣传,认真组织,落实专人负责。对立项成功的队伍,我校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各学院参与学生原则上以参加学生公益活动形式参与此次政策宣传活动,穿着省厅下发的统一宣传队服。

()各学院要加强宣传队成员的政策培训,确保这次宣传活动的工作成效,同时要加强人身安全意识及防盗意识培训,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确保学生的安全。各学院在活动过程中如遇到紧急情况可及时与当地教育部门联系寻求帮助。

()各立项队伍将活动总结报告、调研报告(附调查问卷)、相关照片(6-8张以上)、新闻报道等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以学院为单位于920日前交至学校助学管理中心。

联系人:蔡奕联系电话:020-84096418

  

附件:1.项目申报书

2.团队申报汇总表

3.调研报告参考格式

  

                                        学生处

                                                                                                                   201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