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诚信考试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3398

  


  

各学院:

本学期已进入期末考试阶段,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考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严格执行学校考试纪律,保证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请各学院认真开展考试诚信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视诚信教育工作

1.考试诚信教育。各学院要集中开展以考试诚信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微信、易班等网络信息平台作用,大力宣传考试诚信,促使学生增强诚信考试意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养成诚信品格,在全校形成诚信考试光荣、弄虚作假可耻的舆论氛围。

2.考前纪律教育。各学院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广东财经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试行)》 (粤财大〔201753号)、《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粤财大〔201833号)等文件,结合违反考试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考试纪律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维护良好的考风考纪,增强遵守考试纪律的强烈意识。

二、加强学生学习管理

1.督促学生复习备考。各学院要教育引导学生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做到有备而考。要进一步加强期末学风的检查,落实辅导员下宿舍走访工作,经常深入学生教室、宿舍,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开展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使学生安心复习,从容迎考。

2.关心帮扶学业困难学生。各学院要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及时了解、跟踪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情况,通过心理疏导谈话,与学业困难学生共同分析学业落后原因,实施分类指导,设定合理的学习目标,帮助他们克服学习障碍,端正学习态度,逐步改善学习状况。

3.发挥优秀学生骨干引领作用。各学院要组织优秀学生党团员、学生骨干与学业困难学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学业困难学生提供学习适应、学习方法、学业辅导等方面的服务,引导学业困难学生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策略,帮助他们顺利通过考试。

学生党员和骨干要带头做出诚信考试的承诺,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服从监考老师安排,积极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学正确对待考试,遵守学校有关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

三、加强考试环节管理

考试期间,学院学生工作人员要及时了解考场秩序和学生考试情况,尽量消除各种不良倾向和作弊苗头,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的发生。要做好学生违纪行为预防工作,如及时纠正学生在桌面、抽屉等非指定位置放置手机等禁带物品等,避免因学生疏忽大意造成违纪行为发生。要及时处理考场违纪事件,妥善处理突发情况,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加强诚信教育,消除作弊现象,事关考风、学风、校风和学生成长成才。各学院要本着为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切实加强考试纪律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为本、严谨求学”的思想,强化管理,有效监督,杜绝考试违纪、舞弊行为,共同促进我校学风、校风建设。

  

学生工作部

   2018621

  

附件:考风考纪专题教育ppt6.21.pptx

广东财经大学普教本科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doc

5.2.2-9 关于印发《广东财经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试行)》的通知  .doc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