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18-08-31 浏览次数:340


2018829日上午,我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综合楼4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杜承铭、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及全体辅导员与会。会议由杜承铭主持。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区管委会、保卫处、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新学期工作。新学期学生工作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导教并重、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坚持“打基础,抓特色”的工作思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冲劲,真抓实干,努力在学校安全稳定、迎新教育工作、本科教学评估、思想政治引领、网络思想政治、校风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助学帮困、就业帮扶、队伍建设、基层共青团建设等方面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杜承铭充分肯定了上学期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学工同仁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杜承铭指出,安全稳定是工作的基础,思想引领是工作的核心,学习成长是工作的重点,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要群策群力做好安全工作;要提高思想站位,做好新常态下学生工作的创新,积极探索学分制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改革和“互联网+高等教育”,探索建立大学生学业预警及学业支持制度,给予学生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引导学生回归常识;要重视和加强队伍建设,管好用好辅导员这支队伍,做大学生政治思想和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认真扛起新时代赋予辅导员的责任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