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18-2019学年心理辅导站工作人员名单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473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更全面地掌握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干预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现请各学院报送2018-2019学年心理辅导站工作人员名单。具体报送事宜如下:

一、学院心理辅导站的构成

各学院心理辅导站由站长、副站长和成员组成。心理辅导站须设立站长1名,由学院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职辅导员担任;副站长2名,广州校区、三水校区各1名,由学院具有良好心理素质、能够协助站长全面开展心理辅导站工作的学生担任;成员若干名,由各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各本科生班级的心理委员组成。

二、班级心理委员的选拔及管理

各学院所有全日制本科生班级均需选拔心理委员(每班1-2名)。心理委员须具备的条件除遵守《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干部工作规定》(粤财大〔201770号)中关于学生干部选拔、配备和任职期限的规定外,还需要具备如下条件:

1.在班级中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2.热心班级心理健康工作,有服务意识;

3.为人乐观开朗,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4.善于与人沟通,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5.能严格遵循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保密原则。

三、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于2018928日(周五)前将本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人员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及电子版报送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广州校区23111)。并请各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及副站长加入“广财大心理辅导站”QQ群(群号117386082)。

附件12018-2019学年心理辅导站工作人员汇总表

 

学生处

                                  2018年9月13

  

  学院2018-2019学年心理辅导站工作人员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