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系统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19-02-21 浏览次数:33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2019220日下午,我校学工系统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以及学生工作部科长以上干部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胡卫标主持。

胡卫标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文件精神。胡卫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会上,围绕“新时代学生管理体制改革”的主题,校团委书记龚义荣、学工部副部长赵崇莲、研工部副部长段丹、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强、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可、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田等分享了学习心得,从“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把立德树人这一目标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六个下功夫,“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深入讨论和交流,对学校今后改革、发展和稳定等层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本次研讨会是我校学工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的重要活动之一,也将为我校今后人才培养工作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