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502

2019年31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胡卫标、龚义荣带领学生处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赴东莞虎门参观海战博物馆、威远炮台旧址。

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按照时间脉络分为“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三大部分,全面、生动、立体地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真实突出地展示了广东“敢为天下先”的历史担当;海战博物馆是虎门炮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三大禁毒教育基地之一;威远炮台是鸦片战争期间虎门的重要防线,存载了中华民族厚重抗击外来侵略的历史。全体党员回顾和感受到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重温中国近代风云变幻的抗争历程,铭记那段永不能忘的屈辱历史,追溯先辈浴血战斗的辉煌事迹。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今后要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坚持立德树人,增强爱党爱国意识,弘扬“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改革开放精神,为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出新的贡献;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不断增强促进工作改革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