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925

关于做好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我省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管理办法》(粤财教[2014]97)有关规定,切实解决广东省生源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就读困难,保障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按时入学,我校已连续三年对我省生源经济困难新生予以了学费资助。为做好今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资助标准

1.项目名称:广东财经大学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

2.资助范围:具有广东省户籍的我校2019年已注册全日制本科经济困难新生。

3.资助标准:新生资助标准最高不超过6000元,学费标准低于6000元的,按实际应缴纳学费给予资助。

4.资助形式:一次性资助。

5.获得新生资助项目的学生,在同一时间内,原则上不再享受省财政设立的其它专项资助。

二、申请条件

1.具有广东省户籍的我校2019年已注册全日制本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2.系扶贫部门认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成员,民政部门认定的城乡低保家庭成员、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低收入家庭成员、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残联认定的残疾人,工会组织认定的特困职工家庭子女等。

三、申请评审程序

1.学生申请:符合新生资助专项资金条件的学生报到注册后,填写《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初评:

1)学院收集并审核申请学生的材料: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手册》、低保证、特困供养人员证明、孤儿证明、低收入证、残疾证、烈士子女证明、优抚家庭证明、特困职工家庭证明复印件。

2)各学院新生资助评审工作要与本学年困难认定工作同步进行,认真审核学生提交的《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3)学院召开新生资助专项资金评审会议,按照规定标准和程序对本学院申请者进行公正评议、认真审核。

3.学校复核与公示:学校对各学院推荐名单进行复核,对符合申请条件并通过复核的拟资助学生名单进行汇总,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校长办公会审定。

4.本次专项资金所资助名单报省教育厅助学办。

四、对学院工作的要求

1.各学院必须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资金评审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深入细致地将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摸清摸准,务求评审结果客观、准确。

2.学院结合学校开展的感恩与诚信教育系列活动,要求每位受助学生向学院上交《励志成才决心书》,加强对资助金获得者进行艰苦奋斗和感恩教育。

五、材料报送及相关要求

(一)报送材料:

1.《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一式两份。

2.申请学生辅助证明材料复印件一份,复印件需有“与原件相符”字样、审核人签字、学院加盖公章。

3.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学生资助情况表》一份。

(二)报送时间:

请各学院于929日下午5点前完成新生资助专项资金评选工作,同时报送材料。逾期不交视为放弃,助学中心将不再催交、接收材料;审核不通过者,学工部将材料退回学院。

(三)报送要求:

1.纸质版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学工部助学管理中心《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与《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新生资助情况表》由经办老师、学工书记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2. 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新生资助情况表》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发至助学管理中心,标题为xx学院xx表。

请各学院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加强资助政策宣传,按时完成评审工作,及时报送材料,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

新生资助表格.rar1.《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

2.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新生资助情况表》

  

                                                         学

                                                      2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