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级本科新生开课动员及宿舍内务卫生评比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次数:2952

各学院党委:

按照《广东财经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计划》(粤财大办〔201951号)安排, 920日(星期五)全天由各学院分别组织开展开课动员及宿舍内务卫生评比。现具体通知如下:

一、开课动员及军训总结

1.时间:920日(星期五)上午。

2.地点:课室或校园内适宜场所。(各学院以班或者专业、年级为单位向教务处(校区教学办)申请课室)。

3.内容:通过主题班会、经验交流、优秀代表发言等多种形式,总结军训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展望和规划大学四年学习生活,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等主题,着重对新生开课前的准备、课程设置、教室安排等细节做出布置安排;各班班助协助辅导员做好组织工作、新生辅导员务必全覆盖对负责班级进行总结发言。

二、宿舍内务卫生评比

1.时间:920日(星期五)下午。

2.地点:各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宿舍。

3.内容:组织宿舍卫生评比小组对新生宿舍卫生状况进行检查评比,通过该项活动进一步做好文明宿舍创建工作,着力培养学生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强化新生良好行为养成教育。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新生开课动员以及宿舍内务卫生评比活动,严格考勤管理,为新生课堂学习做好充足准备。

2.夯实基础。围绕宿舍内务卫生的主要内容,自行制定检查评比方案,自行组织评比,要把军训宿舍内务卫生作为新生入学的重要一课,进一步夯实文明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基础,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择优评选。在对宿舍内务卫生检查的基础上,从中评选出“文明宿舍”,文明宿舍名额原则上控制在本学院本科新生宿舍总数的10%以内。各学院于924日(星期二)下班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文明宿舍”名单(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武装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7676510@qq.com;联系人:军事科赵永坚老师。

特此通知。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1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