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458


35日,学生处党支部首次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了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卫标主持,会议研究和部署了新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任务,开启了新学期支部党建促业务的“新模式”。

胡卫标在视频会议上简要介绍了假期期间学生处党支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转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组织力和战斗力的情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生处党支部坚持以生为本,迅速行动,主动研判,积极应对,认真做到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安排部署;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思想引领;精准摸排,全面深入掌握学生情况;精心组织,心理疏导传递暖心关怀;精细管理,学生资助传递人文关怀;精准服务,线上招聘力促学生就业;精准施策,构筑联防联控严密防线,全力以赴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一校两地“责任田”,确保全校两万多名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的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精神和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党支部书记胡卫标要求,学生处党支部要继续毫不放松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把前段时间既定的七个方面工作内容抓紧抓实抓细,尤其要利用线上平台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全面掌握全体学生的思想状况、心理状况和生活状况,密切关注学生网络课程的学习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跟进,及时解决,认真细致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希望同志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身体健康,继续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之中,认真谋划新学期党建和业务工作,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优化改善服务内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生教育管理、心理咨询、学生资助、学生就业等方面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