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 “我在战‘疫’中成长” 大学生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8728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 “我在战‘疫’中成长”

大学生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有针对性地在大学生中开展精神文明教育,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根据《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文明办关于举办“我在战‘役’中成长”广东高校大学生抗疫征文活动的通知》,请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征文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明办

承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

合作单位:南方日报、羊城晚报

二、征文主题

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记录疫情防控期间的难忘时刻,讲述身边抗疫事迹,抒发家国情怀,坚定必胜信心,凝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文章应积极向上,感情真挚,思想性强。

三、征文对象

全体在读学生

四、征文要求

(一)1500字内,体裁可以为纪实类、散文类、诗歌类。格式要求Word文档,标题华文中宋,小二号字;副标题宋体,三号字;正文宋体,小四号字;可配图。

(二)疫情防控期间,不得以创作之名外出特别是到疫情防控一线采写内容,不得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

(三)投稿作品须为原创,文责自负,严禁虚构、剽窃或抄袭,不得大量借鉴作者此前公开发表(包括作者个人公众号、博客、社交平台等)的内容。如有引用资料,请注明出处,并在文末列出参考文献。主办方保留核查作品真实性的权利,作者需自行保留作品中相关信息的完整材料,以备核查。征文期间,不得将作品投给其他平台或通过其他公开渠道发布。

(四)主办方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制作推广、编辑出版、新闻宣传等,不予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五、投稿方式

(一)请扫描识别上方二维码进行投稿:

即日起开放接收征文投稿,截止日期2020331日。优秀征文作品将分期分批在广东省教育厅官微、文明广东公众号、南方网、羊城派等平台发布。

(二)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学生们踊跃投稿。为方便统计我校学生投稿情况,请通知学生除了按照以上通知要求提交作品外,同时将作品发送辅导员收集备份,各学院于41日将作品汇总报学工部学生教育科。(联系人:陈小璇 ,电话:84096192

六、奖项设置

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学者评选确定 一、二、三等奖作品若干篇,予以通报并颁发证书。



学生工作部

2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