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郑贤操出席并讲话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615

   428日,学校召开2020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贤甲主持,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出席并作讲话。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校团委、保卫处和后勤处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贤甲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同志在党委常委会暨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学生返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话精神,要求各单位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以更有力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卫标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返校工作安排,并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进一步贴近学生,前移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窗口,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讨论。

罗贤甲要求大家再接再厉,坚持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两手抓两推进。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数据摸排、沟通协调、动态掌握、协调联动等各项工作,切实开展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尤其是学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服务等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找准定位,前瞻谋划,按照四化的工作思路,推进学生工作信息化和体系化建设,进一步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在人才培养中发展广财,在广财发展中培养人才。

郑贤操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学是培养人才的摇篮,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工作,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他表示,教师和学生是大学的主体,学生在大学发展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作为学生工作者,要切实提高对学生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学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创新学生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进一步走近学生、贴近学生、服务学生,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构建学校“三全育人”格局;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用心用情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他还要求大家进一步思考校院两级学生工作的职责,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压实主体责任,扛起职责使命,凝心聚力,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