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接龙”活动的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1694

关于开展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大接龙”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响广东省各高校网上交流“新媒体平台@大接龙”活动,推动形成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的活动态势,引导师生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现制定我校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网上交流讨论“@大接龙”工作方案。

一、活动内容

各学院选取若干项能够展现本学院学习讨论成果的优秀作品,如微课、短视频、心得体会等,在本学院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易班公共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学院@大接龙#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网络话题,进行“@大接龙”传递展示。例会计学院@大接龙#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致敬最美逆行者!@人文与传播学院

 

二、传递接龙

1、中心发起,各学院接力

时间:202057日——523

从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发起,由人文与传播学院接棒,由学校易班发展中心结合学习体会,精选展示若干条学习讨论成果的优秀作品后,分别@统计与数学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信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创业教育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国际商学院等16个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接力展示大接龙活动。

接龙时间安排如下:

日期

学院

57

校易班发展中心

58

人文与传播学院

59

统计与数学学院

510

金融学院

511

法学院

512

会计学院

513

外国语学院

514

地理与旅游学院

515

艺术与设计学院

516

工商管理学院

517

经济学院

518

财政税务学院

519

信息学院

520

公共管理学院

521

创业教育学院

522

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

523

国际商学院

 

三、推进方式
 1
、加强组织学习

各学院要将“@大接龙”活动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好“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与开学前后各项教育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设计活动组织方案,积极引导学生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易班APP等新媒体以转发优秀示范资源等形式进行重点解读,创作精品内容,营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一系列重要论述的的良好氛围,实现全员覆盖。

 

2、广泛宣传推广

各学院要在易班平台广泛宣传推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将择选优秀作品、推文刊载报道,各学院亦可利用其他网络平台深入宣传大接龙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