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641


各学院:

 “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假期,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1.要教育学生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保持通讯通畅,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2.教育学生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警惕,外出时自觉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不组织、不参加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3.精准掌握学生的假期动向,要求学生如实申报健康状况,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到疫情严重地区。倡导学生原则上不要离开目前居住地,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娱乐项目,降低风险。

4.教育引导学生假期注意自身和家人生命财产安全,防火、防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远离水域、工地等安全事故高发区域,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要主动寻求帮助或求救于警察。

5.假期结束后,请各学院及时掌握学生假期结束后的情况,辅导员及时了解学生线上上课的情况,严抓网课学习纪律。对于未按时线上上课的学生,请各学院及时联系学生,无法联系上学生时,请务必与家长取得联系,确认学生未上课原因,并做好相关记录备查。

6.为能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请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假期期间保持通讯通畅以便联络,如遇到紧急突发情况,要及时处理,并立即上报。

 

 

学生工作部

   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