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文明用餐倡议书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0-05-08 浏览次数:1357


良好用餐习惯不仅关乎社会文明,也关乎你我健康。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养成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习惯,切断病毒口口相传的途径,显得更为重要和迫切。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新风、倡导文明用餐行为。我们倡议:无论是在集体食堂、餐馆酒店,还是家庭就餐,请文明用餐,守护健康。

    1.学校餐饮服务单位在疫情期间暂停集体聚餐,尽量采取打包外带和外卖配送的方式经营。提倡大家自带餐盒打包带回办公室或宿舍就餐,减少相互接触和一次性饭盒、塑料袋等带来的环境污染。

    2.用餐人员进入食堂、餐厅须佩戴口罩,自觉排队并保持间距1米以上,接受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不得进入食堂、餐厅。

    3.倡导错峰用餐。合理安排用餐时间,利用错时用餐的办法,避开高峰时间就餐,减少人员聚集。

    4.倡导分餐制。学校餐厅、酒店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厨师分餐、服务员分餐和就餐者自行分餐等不同分餐模式。

    5.倡导用公筷公勺。学校餐厅、酒店根据按菜品数量或用餐人数配备公筷公勺,全面提供一菜一筷、一汤一勺。

    6.倡导电子支付。建议采用校园卡等电子支付方式付款,食堂、餐厅在疫情期间暂停收现金。

    7.倡导光盘行动。以适度消费、不剩饭菜为主要内容对师生进行文明引导,提倡“光盘”行动。

    8.倡导文明用餐。请在餐前自觉洗手,用餐时不吸烟、不喧哗,餐后将剩饭剩菜按垃圾分类要求投放到餐厨垃圾桶。

    安全用餐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文明用餐的倡导者、践行者、监督者,为创建文明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