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感恩在心、诚信同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525

关于开展学生感恩在心、诚信同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学校决定开展感恩在心、诚信同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恩在心、诚信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206-7

    三、活动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科生

    四、活动内容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学生处、研究生院联合主办,学院承办的方式开展,对象为全校学生,系列活动名称分别为:诚信与金融防诈骗知识竞赛、感恩与诚信征文比赛、“抖音”微视频比赛、“感恩在心、诚信同行”作品设计比赛。各系列活动具体方案由相关承办单位制定实施。

   (一)诚信与金融防诈骗知识竞赛

    1.承办单位:信息学院

    2.活动时间:20206

    3.活动内容及要求:

   1)活动形式:线上答题

   2)活动规则: 学生需通过竞赛推文链接进入“诚信教育,金融防诈骗”答题系统进行答题,系统随机发题(题库储存100道题),每人50道,限时30分钟,每个学生有5次答题机会。

   3)活动评选:系统自动评分,成绩取5次答题中的最高分数。答题分数最高的前50名学生获奖,如末位分数出现同分且超出50名获奖者,则末位同分学生采用抽签方式产生最终获奖者。

   (二)感恩与诚信征文比赛

    1.承办单位:统计与数学学院

    2.活动时间:20206月。

    3..活动内容及要求:

   1)作品形式:中文文章,文体自选(诗歌除外)

   2)作品要求:要求紧扣“资助育人、资助帮扶”等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求学的主题,突出自己的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3)参赛方式: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421417075@qq.com

   4)征集作品时间:64日—620

   5)活动评选:各学院经过初步评选,于620日前推荐10篇优秀作品报送指定邮箱参评,统计与数学学院将会同学生处最终评选出35篇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三)“抖音”微视频比赛

    1.承办单位:人文与传播学院

    2.活动时间:20206-7

    3.活动内容及要求:

   1)作品形式:微视频或短视频

   2)作品要求:围绕感恩、诚信两大主题开展,以微视频或短视频形式呈现,微视频1分钟左右,短视频3分钟左右。内容新颖,有创造力,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发表至“抖音”平台。

    3)参赛方式: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1046371800@qq.com

    4)征集作品时间:64日—625

    5)投票及公布时间:625日—73

    6)活动评选:作品将以线上投票和老师评分方式综合评比(分比各占50%),评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四)“感恩在心、诚信同行”设计作品比赛

    1.承办单位:艺术与设计学院

    2.活动时间:20206-7

    3.活动内容及要求:

   1)作品形式:海报、插画、表情包、微漫画、书法

   2)作品内容:体现感恩主题为主。作品的对象可以是父母,家人,朋友,老师等等。

   3)参赛方式:作品发到指定邮箱(1578770346@qq.com

   4)征集作品时间:65日—625

   5)投票及公布时间:625日—73

   6)活动评选:作品将以大众投票和老师评分相结合方式综合评比(分比各占50%),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五、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不局限于受奖助学生,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开展活动,使活动切实实效,帮助学生立德、立言、立行。活动结束后,学校将对组织和参与情况进行统计,表彰积极组织和参与活动的优秀单位,组织和参与情况将作为当年度助学贷款工作经费拨付依据之一。

    (二)积极宣传,广泛动员

    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载体大力宣传,促进学生树立“感恩于心,诚信于行”意识,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的同时,特别是要发动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使学生立志成长成才,努力营造“感恩在心、诚信同行”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学生处 研究生院(处)

  2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