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做奋进自律广财人——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689

7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行政楼208会议室组织召开辅导员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生工作部部长苏明华、副部长黄东阳、学生教育科科长阮方明及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人员回顾了入党初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计学院  辅导员   张自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百年峥嵘,初心不改;百年征途,薪火相传。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始终如一,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尽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以一己之微光耀青年之远方,以热忱之爱心护青年之志气”,为青年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金融学院 辅导员 张兆胜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作为一名政治辅导员要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让理想信念更牢,思想境界更高,党性修养更纯,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作为一名政治辅导员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英雄的故事,在实践中不断厚植“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尽心尽力解决学生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一名政治辅导员要讲好党的故事,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红色基因,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之志和奋进奋发之力,携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法学院   辅导员  吕锐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从嘉兴南湖扬帆起航的中国共产党,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梦想,至今已经航行了一百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中热血澎湃。是非经过不知难。这是波澜壮阔的一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一百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听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坚定对党的信念,坚持立德树人的理念,培育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青年一代,继续把伟大精神发扬。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  辅导员  贾微微

    作为思想引领者,我们要心中有信仰。“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行?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新的时代,我们更要坚信马克思主义,而且要有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把要高举党的旗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贡献力量。一百年前守常先生写下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青春之民族。今天我们回答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青年人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如此百年,方有今天,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我们不止骄傲与感动,更坚信脚下的道路!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下一个百年, 我们继续跟党走!

 

    法学院 辅导员  郑欣颖

    202171日是党的100岁生日,习总书记的讲话寓意深刻,新时代,我们生逢其时但也重任在肩。我们知道,党领导和团结人民,在推进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进程中,离不开人才支撑。高校孕育人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教师、思政工作者,首先必须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爱国精神、工匠精神,并将其贯穿学生课程及活动中。例如,在青年讲师团的师生党史宣讲中讲好建党精神,在青马工程扎根祖国大地的实践中践行建党精神,做好三下乡,深入基层服务工作,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精神。找准学生需要、自身可为的结合点,线上结合线下,发挥网络育人功能,帮助学生答疑解惑、解决困难。让学生听得进、学得到、信得真、养得成。“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坚守岗位,用责任与爱,培育更多具有爱国情怀、奉献精神的优秀人才。

 

    学生工作部 心理咨询中心 刘静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过程中,使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人民,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将响应党中央号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增长能力,扎实工作,服务学生,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