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部署暑假学生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514


78日上午,党委学工部组织召开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暑假期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苏明华主持。

会上,苏明华、学工部副部长赵崇莲、黄东阳;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希琴、统计与数学学院副书记李恩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田分别结合学生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大家认为,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回顾了历史,也展望了未来,以非常深沉的历史使命感,聚焦于党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

随后,黄东阳分别就假期疫情防控、学生留校管理与服务、安全教育、就业工作等学生工作内容作了部署:一是进一步强化暑假安全教育与管理,要对学生进行一次普遍的疫情防控、安全、法制、纪律教育。二是加强暑期学生生活健康指导,要教育学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有关防控规定。三是做好假期间留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四是关心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加强教育帮扶,想办法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五是要统筹谋划秋季入学和返校工作,有序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峰、安全返校。

苏明华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宣讲和研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学生工作的实际行动;二是要高度重视假期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身心健康。三是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学生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力争使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