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团队走访看望两校区暑期留校学生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1-08-19 浏览次数:223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817-18日,学生工作部部长苏明华带队走访看望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的暑期留校学生,学工部副部长钟雄星、副部长黄洁娜和国际商学院副书记郭显军以及在两校区值班的学工部人员及学院辅导员等人参加。学校党委常委、校区管委会主任王伟参加了佛山校区的走访。

 苏明华等学工团队一行17日下午到广州校区集中住宿的2830栋学生宿舍及综合楼考研考公自习室等地走访,18日上午到佛山校区集中住宿的922栋学生宿舍及考研考公自习室等地走访。学工团队一行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留校安排,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复习备考、社会实践实习、留校生活等情况,为复习备考的同学们加油打气;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劳逸结合,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日常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学校暑期留校规定,有困难及时和老师沟通,保持昂扬向上的学习状态。18日中午学工团队一行和学校党委常委、校区管委会主任王伟等校区领导,在佛山校区学三食堂与留校学生共进午餐,对同学们提出的实际困难现场联系了相关部门进行解决,王伟表示校区以学生为本全力做好留校学生的各项保障工作。

领导老师的关心和鼓励让留校学生感受到了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全力以赴实现梦想。

    今年暑期我校两校区留校本科生最多时达700余人。为做好假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学工部加强暑假值班巡查,每天安排1名部领导值班,两校区每天各安排1名学工部人员和2名辅导员到岗值班、校园巡查和工作督导,各学院也积极开展值班检查等工作,学工团队值班人员深入宿合、课室、操场和饭堂等,与学生交流沟通、进行走访检查,确保安全不放松、管理不缺位、教育不断线。另外,学工部还组织各学院对每位留校学生进行精准摸排,加强对特殊困难学生的重点关注和帮扶,强化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督促,协助外国语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暑假留校学生的考研辅导,与相关部门协同做好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暑期校园安全稳定。目前,留校学生学习、生活等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