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期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教研活动
作者:刘绍军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234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课程建设,进一步充实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质量, 9月2日至3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一期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教研活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苏明华参加了开班仪式。

苏明华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我校今年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毕业生就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他强调,我校要在学生工作上开展“三探索”,其中一点就是要开展就业创业质量提升探索,要将就业指导工作前移,从新生一入学就做好职业规划教育,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科学地规划自己职业生涯。要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课程建设,打造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指导精品课。苏明华希望所有参训人员要认真投入培训学习,全面掌握生涯规划教育及就业指导的理论和方法,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为学生全面发展注入新动能。

北京仁能达生涯研究院专家组成员、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朱海琴担任本次培训讲师。她从生涯视野拓展、信息与个人定位、目标胜任力探索、个人规划与计划四个主题讲授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课程教学开展与技能提升技巧。

承担《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课程教学人员,2020年及2021年我校新任辅导员、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