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172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辅导员队伍和学生热烈反响,大家深受鼓舞,并表示,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适应新要求、把握新机遇,勇担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激励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人文与传播学院辅导员杜智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清晰理解青年与祖国同行同向的深刻涵义。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础上,要从根本上牢记思想政治教育的使命,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结合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努力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目标,积极引领广财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共同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校武装部军事科科长赵永坚表示,青年学生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必须要勇担历史使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志存高远,不断学习进取。作为高校学生工作战线的一员,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会计学院辅导员赵菁认为,知识没有国界,但知识的使用者都有祖国,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高校,作为一线思想政治工作者,更应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

信息学院辅导员刘寒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使他更深刻理解了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现代化的根本任务,当代高等教育要更加注重美育、聚焦创新、关注体育,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当代教师需要不断追求“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一崇高目标,努力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而奋斗。

我校辅导员助理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也深受鼓励。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助理2018级商务英语3班学生陈梓慧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寄予厚望,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法学院辅导员助理2020级法学硕士黄健成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珍惜当下的学习环境和研究环境,既要学习理论知识,更要修身做人,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为自身在社会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