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特色育人团队开展首次研讨会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218

7月2日,我校辅导员特色育人团队研讨会在学工部会议室208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苏明华、副部长黄东阳、学生教育科科长阮方明及辅导员特色育人团队负责人与会。黄东阳主持会议。

会上,辅导员特色育人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团队当前的设想、实现的路径、项目品牌的定位、年度建设的预期效果以及遇到的困惑。

黄东阳就团队汇报的内容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特色团队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着力于特色,而不是对辅导员工作日常工作的重新梳理。每个团队都要有一个亮点,进一步深化、细化、精准化,且团队之间要实现交叉融合,实现财大辅导员队伍的网格化建设。

苏明华总结讲话,他说,特色育人团队的初心是为了进一步凝练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推动思政教育体系化、品牌化。辅导员特色育人团队要以学生工作团队化建设项目,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