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2021学年院长奖学金答辩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次数:268


2021年10月26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2021学年院长奖学金答辩大会在广州校区北二540会议室举行。17名候选人角逐13个院长奖学金名额。经过各部门相互配合、精心准备,会议顺利开展。学院副院长陈建超、党委副书记聂华丽、教师代表刘培江老师、周若榆老师、辅导员代表王静老师、罗国华老师、学生代表郭健淳担任答辩评委。

李鑫怡、黄婉冰、连嘉雯、谢尔涛、曾婉盈、缪志立、庄翘楚、朱壮滨、刘嘉娴、郭凯纯、黄钰琦、李祉宏、邱菲菲、吴家荣、陈洋洋、吴诗彦、蔡妙红17位候选人依次上台,从学习成绩、学科竞赛、课题项目、班级及社团工作、课外实践、未来规划等不同方面,多纬度的介绍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收获成果。在此过程中,他们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生活中多尝试、走出舒适圈,把握住每一个机会,心怀梦想、持之以恒。他们提出“要把握主要矛盾,创造属于自己的理论”、“把梦想当火苗,知识当燃料,将燃烧的青春奉献给社会”,“不比别人聪明,要比别人更努力”等观点。

答辩环节结束后,聂华丽书记发表讲话,赞扬了候选人超强的临场发挥能力,提出大学生要力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鼓励大学生要抓住机会,在大学生活中给自己树立目标及规划,并注重团队合作、培养集体意识。她提到“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唯有在大学四年中心无旁骛、不断锤炼自己,机会来时才能把握住。她指出大学生要注重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班级、社团活动,通过当班干等方式锻炼自己。她希望同学们在走出大学校园时能自信、大方、满腹经纶,展现广财学子的风采。

最终,曾婉盈、吴诗彦、李祉宏、刘嘉娴、连嘉雯、朱壮滨、谢尔涛、郭凯纯、邱菲菲、吴家荣、陈洋洋、黄婉冰、缪志立13位同学获得院长奖学金,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2021学年院长奖学金答辩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