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与共丨我院院长奖学金答辩会现场直击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次数:184


为树立榜样标杆,深化立德树人的机制,进一步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及引导广大学生积极进取,2021年10月22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奖学金答辩会于综合楼201举行。学院共有12名院长奖学金候选人参加竞选角逐。依相关文件要求,学院院长王少斌、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强,教师代表侯叶博士、毕伟博士、辅导员李勇平、李民宇和黎瑶以及学生代表张火锹、朱浩然担任答辩评委。
   答辩会开始前,李勇平老师介绍了奖学金评选规则。院长奖学金评选将综合学业成绩、专项奖得分和答辩成绩三部分进行考量,按综合得分高低排序,竞选出院长奖学金获奖同学。
    林强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各位答辩候选人经过个人申报、班级评议、学院评选小组审核、公示等系列公平公正规范的程序环节,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这个讲台上,大家都是百里挑一的优秀学生。林强对各位院长奖学金的候选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勉励各位同学对待成绩要放低姿态保持谦虚,对待得失要保持良好心态,同时,林强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注重个人能力提升和引领性品格养成,更好的突出个人的综合素质。
    各位候选人依次上台,从文体活动、思想政治、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及科研成果等方面向评委及到场观众进行了全面的展示。此次答辩会上,12名参选同学以出众的学业成绩、丰硕的科研成果、出彩的比赛名次及丰富的实践经历等为出发点,全方位展示出自己取得的成绩,言语中洋溢着满满的自信,获得全场掌声。评委老师们就他们的个人经历、参赛经历以及对院长奖学金内涵的理解等进行提问,并给予了他们中肯的建议。
      王少斌院长对各位评委老师和同学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院长奖学金”是一项综合性奖项,同学们在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的同时,也要注重综合素质的发展,要发展个人爱好特色,尤其是科研方面。优秀的同学们要努力带动班级,领导更多同学变得优秀。王院长还对广大同学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更高的目标,拓展学习的广度与深度,积极参加学术竞赛、科研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希望同学们全面发展,互帮互学,健康成长,成就最好的自己。
     聆听榜样故事,激发奋进力量。此次院长奖学金评审答辩会既是一个竞争性的平台,也是一个同学们相互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加强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我院学生发挥引领作用,树立学习榜样,激励同学们更加明确未来方向,确立学习目标,砥砺前行、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