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第2次助学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暂无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4-05-06 浏览次数:119

2014年5月5日上午,学工部在北2楼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助学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王德斌主持,学工部助学管理中心杨雅娟、各学院负责助学工作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上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届贷款毕业生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提前做好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材料收集审核工作的通知》两份文件。

杨雅娟从应届贷款毕业生离校前的相关工作、2014年到期还本付息工作两个方面提出要求并进行部署。请各单位在应届贷款毕业生离校前,按照学工部的文件,认真搞好感恩与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做好应届毕业生诚信教育工作;及时做好毕业生的还款确认与信息采集工作,与毕业前未结清助学贷款的学生签订还款确认书;动员和鼓励应届毕业生离校前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能力还款,学校对其将予以适当奖励。关于2014年到期还本付息工作,杨雅娟通报了截止4月底,我校未结清率为19.53%,较之去年8月我校未结清率27.4%有较大幅度的降低。其中,未结清率低于20%的学院有:财税、法学、会计、人文、外国语、信息学院;自开学以来,未结清率逐月降低的有:财税、工商、法学、金融、经济、数学、外国语、信息、艺术学院。此外,对下学年助学贷款申请材料收集与贷款规模摸排也提出了要求,定出了该项工作完成时间表。

接着,与会老师们就助学贷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助学贷款工作要想取得成效,领导重视是重要保障;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加强贷前、贷中、贷后管理,保持良好的联系沟通,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十分重要;师生联动,点面结合是有效方式。此外,也提出了助学贷款工作存在的难点,如历史信息不充分、档案资料缺失等使还本付息工作渠道不畅通;少数毕业生不配合、不信守承诺使还款工作阻力加大。

王德斌在总结中转达了胡卫标部长对各单位工作的肯定和感谢,强调了感恩、诚信教育、扎实基础工作等的重要性,并勉励大家,按照学校总体安排,做到对每一阶段工作心中有数,早谋划、早动手,克服困难、再接再励,为取得更大的成绩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