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首页 机构介绍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是学校党委、学校行政负责学生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包括:

(一)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执行学校的各项决议,制定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制度,组织全日制本科生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开展学生思想状况调查研究,指导各学院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三)加强学风建设,规范学生日常行为,指导各学院开展学生事务管理与服务工作。

(四)负责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奖助学金评审发放,以及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管理服务工作。

(五)负责大学生国防教育,组织开展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做好学生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及学校民兵队伍组建等工作。

(六)负责全日制本科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做好就业指导课程管理与建设,拓展大学生就业市场,组织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做好毕业生生源信息管理及就业派遣和统计工作,开展就业质量调研工作。

(七)负责专职辅导员队伍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加强班主任、辅导员助理等学生工作队伍体系化建设。

(八)统筹协调处理全日制本科生突发性事件,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下设学生管理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武装工作办公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就业科,对佛山校区各项工作开展延伸管理,各科室主要职责见科室介绍栏目。

 

部门领导

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苏明华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李愿方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黄洁娜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钟雄星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梁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