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广东省国开行高校助学贷款2014年到期合同5月结清情况的通报》及我校相关还本工作的通知
作者:暂无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4-06-11 浏览次数:160

各学院:

6月11日,省助学工作管理中心发布了《广东省国开行高校助学贷款2014年到期合同5月结清情况的通报》,现转发给你们,并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今年全省首次出现9月20日到期的合同,110所高校中,29所全部结清,我校是其中之一。

2.我校今年到期合同1447笔,截止5月,已经结清1182笔,结清率81.69%,接近全省平均水平,与去年相比,有明显提升(去年8月通报时我校结清率只有75.14%,列全省倒数第三位)。

3.据较详细的统计,各学院助学贷款2014年还本工作顺利,成效明显。截止5月,结清率高于全校平均水平81.69%的有6个学院:财税、法学、会计、人文、外语、信息学院

4.从各学院的月报表反映出的情况来看,全校助学贷款2014年还本工作每月都有进展,但各学院不平衡,有的学院数月没有什么变化,提请相关学院注意。

二、工作要求

1统筹安排,提前谋划。望各学院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措施,加强与未结清贷款学生的联系与沟通,逐一了解情况,并对未结清到期合同学生进行分类,有针对性地制定还本工作计划,全面做好抓实还本工作。

    2着眼本月,抓住重点。建议各学院把“支付宝余额不足”作为重点关注的方向,这也是最容易出效果的地方。本月20日前,各学院要密切关注国开行系统显示的批量扣款支付宝充值情况,对已经提出申请但还未充值的到期合同及时提醒,努力提升本月还款空间。

    3暑假期间,绝不断线。7—8月暑假期间,各学院要继续与学生保持联系,切实做好还本工作,确保贷款违约率降到最低。

    4掌握动态,认真月报。请各学院关注本学院《助学贷款情况月报表》,特别是数月没有什么变化的报表,请重点关注。

相关材料报送至学工部助学中心时间:

    (1)7月10日:学院2014年还本工作计划;

(2)6月30日、9月10日、10月10日:《助学贷款情况月报表》,重点是还本情况统计;

(3)11月20日、 12月20日:《助学贷款情况月报表》重点是年度自付息情况统计。                           

特此通知。

                        学 生 处

                                                                  2014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