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元旦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1957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当前及今后的安全稳定工作及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学生度过元旦假期,现将近一段时期学生安全稳定与教育管理工作的有关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元旦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做好宿舍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排查。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原则上不允许组织学生集体出游,集体外出活动要建立请示报告制度,明确责任人。

2.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在校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止意外受伤;离校学生注意往返旅途安全。重点要求学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切不可乘坐摩的和非法营运车辆。

3. 留校同学要妥善保管好个人钱物,自觉遵守学校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宿舍里不使用违禁电器,不用明火和易燃品,不乱接电源,不留宿外来人员,不在校外滞留太晚,不酗酒;教工宿舍楼的住户要注意安全用电、用火,防止火灾的发生。

    4.假期学工人员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做好值班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准确掌握假期学生去向,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

6.安排做好检查节后学生到校、到课情况。

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长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责任,确保长假期间我校学生的安全,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学生工作部(处)

                                                       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