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编制《新型冠状病毒学生心理防护手册》助学子抗疫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317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管处在疫情风暴中的哪个位置,同学们都能感受到由疫情严峻性带来的心理压力。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困扰,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我校学生处编制了《新型冠状病毒学生心理防护手册》(下简称“《手册》”)。

该《手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旨在帮助同学们正确面对疫情,科学调适心理,管理不良情绪。内容主要包括识别疫情下常见的应激反应、疫情下心理自我调适方法、心理咨询问与答、疫情期间心理自测量表、心理援助资源等五个部分,详细介绍了心理危机的表现、可能发生的应激反应,提供了一些自我调试的方法。《手册》还采用简明易懂的问答形式对同学们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做出通俗易懂的解释,并向大家介绍求助专业老师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