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收看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就业公益直播课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0-04-13 浏览次数:739

日前,教育部启动了“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新职业网www.ncss.cn)开设专题页面, 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活动期间,推出系列高校就业创业公益直播课程。4月12日,该系列公益课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锐主讲,主题为“‘云’上求职 逆势飞跃,大学生‘互联网+’求职加速方案”。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通过多方渠道组织动员师生收看了本次讲座。

本次公益课对2020年特殊就业格局进行深度分析,内容覆盖面广,包括企业招聘职位与大学专业的适配关系、行业与企业职务内涵快速认知方案、特殊阶段求职目标调整、多元求职渠道与资源深度开发、基于自身条件的重点求职行业与职位锁定、企业招聘全流程与考测全项能力指标解析、特殊阶段企业高校求职核心攻略、特殊阶段高校就业部门重点工作等多个方面。我校师生认为,主讲老师分享的信息量大且深刻,很有针对性,加深师生了对专业、职业、行业的了解,开拓了视野,增强了疫情期间应对就业形势信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