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代表参加2020粤港澳青年文化之旅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193

12月26日至29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澳门特区政府高等教育局联合主办,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多彩韶关”——2020粤港澳青年文化之旅活动在韶关举行。我校共选派25名学生代表参加,其中港澳学生10人,内地学生15人。

粤港澳三地共60名青年学生先后参观了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过山瑶风情博物馆、珠玑古巷、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等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加深了对岭南文化、非遗文化、瑶族文化和红色文化等方面的认识,增进了思想、情感和文化认同。他们在为期4天的交流中相互了解、深化友谊、交往交融。在活动分享会上,我校学生积极发言,畅谈活动体会和感受,对上级部门为粤港澳青年学生提供良好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在总结联欢会环节,我校学生朗诵了《青春中国》,表达了青年学子浓厚的家国情怀,激发粤港澳青年学生的情感共鸣。

粤港澳青年文化之旅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1届,今年我校和韶关学院作为协办高校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