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网络文明大家谈”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276

9月17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网络文明大家谈”学生代表座谈会,倡导广大青年学生文明上网,共同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新时代网络风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洁娜主持座谈会。

会上,黄洁娜和与会学生代表共同学习了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文件中的指示精神和相关要求。她提出,希望每个广财大学子都担负起青春责任,出一分热,发一分光,坚持自尊、自律、自强,助力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

随后,各学院学生代表以“奋进自律 文明上网”为主题,从自身视角与身边同学存在的网络不文明现象展开交流,就如何坚持守法上网、抵制网络暴力、拒绝网络谣言、维护网络文明等提出了看法和建议,积极献言、出谋划策。

学生代表在交流中表示,将努力从自我做起,带动更多的同学一起做到尊德守法、文明互动、理性表达,弘扬网络文明,让“奋进自律 文明上网”成为每一位广财大学子的自觉行动,让互联网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