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勤工助学岗位学生培训会
作者:刘天溶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249

   为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勤工助学工作水平,提升在岗学生的办公软件操作能力。1123日,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综合楼206举行本学期勤工助学岗位学生Excel办公软件培训会,来自各部门勤工助学固定岗的95名在岗学生参加了本次现场培训。佛山校区72名在岗学生在励学楼207同步观看直播,其余500余名在岗学生在线观看。

  


   培训会上,经济学院李史干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本次培训会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同学熟练掌握ExcelWPS软件的基本操作,快速高效地完成工作。紧接着,李老师对Excel菜单栏作了基本介绍,并讲解了如何调整单元格格式、进行表格内容筛选和表格设计美化等内容。同时,李老师还强调了操作打印机时需注意的打印缩放比例、页边距、长边装订等事项,并着重介绍了Vlookup函数的应用和注意细节。最后,李老师给同学们复盘了本次培训会的内容并建议同学们多学多练,加深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