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奖学金|| 2020-2021年度信息学院院长奖学金答辩会圆满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394

1026日下午两点,院长奖学金答辩会在广州校区综合楼206教室隆重举行。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锦红、信息学院副院长沈永珞、电子商务系魏骏巍老师、人工智能系肖银皓老师、辅导员刘寒潋老师、学生代表莫家琪、学生代表何胤麒作为评委出席本次答辩会。

评委们入席就坐后,党委副书记董锦红进行开场致辞,说明了候选人的分数评定占比并预祝候选人答辩顺利

在主持人宣布正式开始之后 ,20个院长奖学金候选人轮流上台进行PPT展示和答辩环节。在三分钟的PPT展示中, 20个优秀的候选人展示了他们的个人基本情况学习成绩获奖经历社会实践成果等,并与在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座右铭,希望以此励其他同学奋进自强,积极进取,勇于抓住机会,敢于创造机会,实现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在整个答辩过程中,候选人们以谦逊礼貌态度和自信从容胸有成竹的姿态面对评委嘉宾和观众,凭借他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评委的赞赏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候选人答辩过程中,评委认真倾听,仔细翻阅候选人的相关资料,在PPT展示后进行提问,比如候选人在学术竞赛、社会实践中的感想与收获,他们是如何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的以及对师弟师妹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建议。 

在个人答辩环节结束后,沈永珞副院长进行总结讲话,肯定了所有候选人的表现,体现青年人的朝气蓬勃。沈永珞副院长以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等寄语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培养主动学习的能力和习惯,早点定下目标,然后为之不懈奋斗。沈永珞副院长还指出细节决定成败,答辩过程中应该注重细节,尽量展现重点和亮点,并特别指出同学们要劳逸结合,提高身体素质。希望同学们树立自信,提升表达能力,敢于展示,为今后在更大的平台大展身手奠定成功基石。 

答辩会的最后,评委依据奖学金评选办法评定了16院长奖学金获得者,由沈永珞副院长宣布名单,祝贺16名优秀的学生荣获2020-2021学年度院长奖学金。 

现场的评委嘉宾与选手进行拍照留念。至此,信息学院院长奖学金答辩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