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2021学年本科生院长奖学金答辩会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184



2021年10月27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2020-2021学年院长奖学金答辩会在广州本部综合楼204举行。广州本部及佛山校区共19名院长奖学金候选人参加竞选角逐。学院党委书记于万红出席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传瑜、学院副院长张琼教授、中国语言文学系许峰老师、新闻学系童雯霞老师、网络与新媒体系朱立芳老师、广告学系王姝君老师、辅导员陈天赐老师、辅导员杜智远老师以及学生代表许伊琳、林雪婉、郭佳仪担任答辩评委。

答辩会开始前,主持人黄圳韶介绍了奖学金评选规则。19位院长奖学金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每人有3分钟的PPT展示及自由陈述时间。随后将由评委对候选人进行提问,本环节不超过两分钟。总分由候选人成绩绩点、专项奖学金得分和答辩分三个部分构成。

于万红书记在开场致辞中指出,各位候选人都是通过层层选拔产生的优秀学生,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设立奖学金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促使大家相互学习。书记希望各位候选人能够利用此次机会好好展示自己,并学习其他同学的长处,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答辩结束后,张传瑜书记对此次答辩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本次参与答辩的候选人给予了肯定,并指出院长奖学金答辩会既是竞争也是学习,无论是参加答辩的候选人还是观看答辩的观众,都需要认真思考自己下一步的规划。同时,张书记还提出了几点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参与答辩的同学应注意礼仪,不应忽视如服装、发型等外形问题;其次,参与答辩时应注意细节问题,尽量做到沉稳、庄重,“站稳脚跟再说话”。最后,张书记对到场的工作人员和评委老师表示感谢,也祝愿同学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本次答辩会旨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有效发挥榜样人物的示范效应,激励更多广财学子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营造浓厚的学习学术氛围,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榜样在前,以此共勉,望更多学子能勤奋学习,勇攀高峰。

至此2020-2021年度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奖学金答辩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