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共同守护——学生处党支部和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132

4月15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和保卫处党支部在广州校区北三101室联合开展“国家安全,共同守护”主题党日,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通过第一议题领学、国安视频观看、线上课程学习收获体会交流等形式促进党员了解国家安全常识、学习国家安全理论知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辨识、增强防范意识、达成守护共识

学生处党支部书记苏明华进行第一议题领学,专题学习《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等重要论述精神。

全体党员观看了南京市安全局获奖微电影《密战》、江苏省安全厅获奖微电影《无名之名》以及教育部《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部分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大家在分享学习感悟中对国家安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保卫处党支部书记蔡楷作活动总结,他表示,筑牢国家安全观任重道远,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我们责无旁贷,守护国家安全我们要慎终如始。

学生处党支部与保卫处党支部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联合举办本次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教育引导党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支部工作氛围。此次活动主题鲜明、效果明显,今后两个支部将进一步发挥联动效应、加强优势互补,共建党建特色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