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组召开2022年第17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81

4月18日上午,学生事务组召开2022年第17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组长苏明华主持会议,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黄东阳传达了陈国栋副校长在目前高校继续封闭的大环境下提出的7点要求:一是要各学院跟学生明确可适当开展健康有益的室外活动,但必须保持社交距离,做好防护工作,避免大规模聚集。二是要暂停唱歌,跳舞等容易造成围观的聚集性活动。三是要提醒学生不允许摆摊设点,规模性活动必须提前提出审批。四是要加强学工系统的值班制度,每个学院从今天开始需安排一名值班人员在晚7点至晚10点值班巡查,加强监测预警并强化应急处置。五是要尽量从劝导角度解决问题,要加大宣传教育,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六是要加强后续工作的督导,丰富在校学生的课余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文化、体育活动,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让疫情防控充满“温度”。七是要做好疫情封控处置演练的准备,做到责任明确,各司其职,全员联动。

 苏明华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复杂,防控任务艰巨,要坚守“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同时要构建好“舍长-层长-楼长”的信息反馈和工作联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机制,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