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组召开2022年第18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108

4月20日上午,学生事务组召开2022年第18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副组长黄东阳主持会议,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黄东阳表示在广州疫情整体趋好的形势下,各学院需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他要求各学院:一是要针对街道反馈的未接种疫苗名单,抓紧督促未接种同学完成接种,做好通知,引导到位。对于不能接种学生,需一一了解清楚情况。二是要落实好值班制度,加强巡防监控,避免大规模聚集

随后他带领大家学习《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封闭封控管理方案(第二版)》的通知并指出:一是校园封闭封控分为局部封闭封控和全校封闭封控,各学院必须成立封闭封控工作专班,保证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和指挥体系高效运行。二是学校工作专班下设立的与学工口相关的小组有核酸检测组,流行病学调查组,健康监测组,心理干预组与宣传舆情管控组。每个小组要以对党和人民、对每一名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不懈、严防死守,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和全校师生身体健康。三是针对整体封控,学工战线需要第一时间做到摸清底数,配合疾控、公安部门认真排查,加强学生健康监测,按要求组织开展核酸检测。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就封闭封控管理中如何加强宿舍楼宇管理的问题展开讨论,黄东阳要求各书记收集封控期间问题合集,封控前的物资准备清单以及书记,辅导员,宿舍长等人职责明细,各学院要细化应急处置方案,定岗定责,责任到人,确保随时进入抗击疫情的战斗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