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2-07-09 浏览次数:238

7月8日下午,学工部在行政楼208室召开会议,强化落实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学工部副部长黄东阳、黄洁娜及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苏明华主持。

苏明华传达了7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有关暑期校园安全稳定议题精神要点贯彻落实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弦,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强综合研判,织密校园安全网;要落实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苏明华就暑期的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校园疫情防控、网格安全、校园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防范等工作进行强调,对可能存在风险隐患进行分析,并结合我校实际,对各学院暑期学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暑期工作的相关部署。对留校学生特别重点群体要加强思想关注、人文关怀、日常关心二是加强学生疫情防控的教育管理落实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了解学生留校事由,加强出入校园管理;三是排查学生安全稳定的相关隐患。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强化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灾害安全等重点工作,关注心理问题、把实习实践情况四是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制度要求按学校通知及部门学院安排按时到校在岗值班,深入宿舍、课室走访,实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五是做好征兵、就业工作。做到工作不断线、思想不松懈按时完成征兵、就业的指标任务。苏明华要求学工队伍假期要保持电话通讯联络畅通,放假不“放心”、放假不放手、放假不放松,做好随时处学生相关工作准备,确保暑期学生安全校园稳定。

黄东阳针对此次暑期留校学生人数较多、近期全国及广州疫情呈多点散发特征、本年度征兵指标任务完成时间紧等方面,对相关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