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调研会及2022年第21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245

10月19日上午,学工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调研会,学工部副部长黄东阳主持会议,人文与传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及外国语学院代表参加。各学院代表介绍了各自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相关经验做法及实际工作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困难,学工部通过调研了解掌握目前各学院在防控工作中的落实情况及痛点、难点,提出优化方案和意见建议。

1019日下午,学工部在行政楼208室召开2022年第21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佛山校区同步视频,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苏明华主持,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与会

会上,苏明华传达了近三天省疫情防控专班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提出八点要求:一是继续高度重视、毫不松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系列工作。二是认真做好各类台账并做到及时动态更新。三是加强关注重点人群,尤其是红黄码及处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四是加强学生外出审批和教育提醒,倡导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五是健全各层级网格化管理体系,进一步把握学生状况。六是高度重视每一次核酸检测,充分利用团体码掌握未核酸学生具体情况并督促提醒。七是做好学生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妥善处理涉疫舆情。八是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工作,做到“到学生中去,和学生在一起”,加强人文关怀,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学工部副部长黄东阳作出补充:一是提醒学生清晰掌握本人近七天详细旅居史。二是进一步沟通完善红黄码及发热学生申请入住健康观察区的信息化审批系统,同时要准确把握未返校的红黄码学生台账。三是加强对学生的各类安全教育不放松,按特殊防护期要求守好底线。四是对相关台账的收集和填写作了进一步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