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再次启动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资助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252

各学院: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广州市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为切实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再次启动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资助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

1.通过2022年秋季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同学;

2.本人或直系亲属因感染新冠病毒导致经济困难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3.家庭所在地曾经是或目前是中高风险地区的本科生,受疫情影响出现临时经济困难急需帮助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二、申请流程

1.确有需要并有意愿申请资助的学生填写《广东财经大学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资助申请表》(简称申请表)(附件1),并将填写好的申请表(电子稿、纸质稿)提交给学院,需附相关证明材料(医院就诊资料、家庭经济损失材料、官方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截图等)电子版(照片或扫描件);

2.学院认真开展摸排、初审工作,确定受助对象,并填写《广东财经大学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资助汇总表》(简称汇总表)(附件2),12月2日前报送学生申请材料(纸质稿)及汇总表(纸质稿)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行政楼207),电子版本发送至627227493@qq.com

3.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申请材料进行复审,并根据学生实际困难情况确定资助金额。

三、发放方式

由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将资助金额一次性打入受助学生个人账户。

请各学院及时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特殊需求,坚持“助学”与“服务”双措并举,“点对点”帮扶困难学生,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同时,各学院要将战“疫”助学与扶困助志紧密结合,强化感恩、励志教育,引导受助学生合理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积极参与适时可行、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资助申请表.doc 

 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资助汇总表.xls


   学生处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