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3-10-19 浏览次数: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班主任的整体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新生班主任教育引导和管理育人作用。10月10日下午,我校在两校区举行了2023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苏明华、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超杰、教务处副处长陈发健、校团委副书记吴宏豪、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王文龙、优秀班主任代表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田洋出席了培训会,全体2023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了集中培训。培训由学工部副部长钟雄星主持。

会上,张凯强调班主任工作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开展德育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抓手。他谈到,自2020年开展班主任工作以来,我校全力打造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和辅导员助理、学生党员干部等为一体,以专为主、专兼结合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队伍体系,希望班主任能够做到:担当塑造学生灵魂的“导师”,争当锤炼学生品格的“良师”,能当启迪学生心智的“名师”,勇当引领学生成长的“恩师”。

随后,与会各部门就班主任管理制度、师德师风建设、学分制改革与学生学业指导、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体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班主任工作辅导,拓展了班主任的业务知识,增强了班主任的业务能力;班主任代表田洋从搭建与学生沟通的桥梁、班级氛围建设、接纳和理解学生等方面分享如何助力学生成长,成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

本次培训使2023级新生班主任更加明确了班主任工作的要求以及做好班主任工作的方式方法,与会老师表示,将认真做好班主任工作,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