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广东财经大学学生社团建设优秀成果征集暨星级示范社团遴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4-02-21 浏览次数:10

各学生社团指导单位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切实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广东高校学生社团建设优秀成果征集活动的通知》工作安排现就学校2023学生社团建设优秀成果征集暨星级示范社团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社团建设优秀成果征集活动

(一)优秀学生社团征集活动

1.基本要求

1)社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在学校党政领导和共青团组织的指导下认真开展相关工作,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活跃校园文化、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事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2)社团成立3年及以上,近3年年审合格,在学校相关部门正式注册,认真遵守学校党团组织关于社团工作的有关规定,成员没有违法违纪行为,社团没有出现违规情况。

3)社团管理机制健全,有明确的《章程》,能够按照《章 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机构完善,工作规范,配备专门的指导老师,社团运行良好。

4)社团活动格调高雅、贴近学生,具有一定的思想内涵与教育意义,活动效果和反响良好,在校内外有较大的影响和知名度。

2.征集要求

参与申报的社团填写《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推荐表》(附件1),并提供事迹材料(主要包含社团简介、组织架构、社团活动及成员风采、获奖情况、校内外宣传报道及社会反响等,不超过3000字,可另附图片、视频等支撑材料)。

(二)优秀学生社团活动案例征集活动

1.内容要求

1)主题鲜明。案例要紧紧围绕学生社团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挖掘和总结具有典型性的工作案例,体现创新和特色。

2)内容真实。案例应当是学生社团建设和管理日常中的工作积累,不得杜撰和抄袭。案例的对象可以是学生社团或学生社团成员,涉及真实人物可用化名。

3)典型个案。案例以实际工作经验为基础,选择经典个案,既要能够反映问题实质,也要具有代表性,个案处理方式具有实践推广意义。

2.征集要求

参与申报的学生社团指导老师需填写《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活动案例推荐表》(附件2),并提供案例介绍材料(主要包括案例标题、案例概述、主要做法、活动成效、经验与启示等,不超过2000字,可另附图片、视频等支撑材料)。

学校按照思想政治引领、学生社团管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学生骨干培养等 6个案例类别,每个类别择优选拔推荐 1个优秀案例参加省级评选

二、星级示范社团遴选活动

学校从参加优秀学生社团征集活动的社团中择优确定3个学校2023年度星级示范学生社团3个学校2023年度培优学生社团,根据社团20232024学年实际工作经费支出,分别给予最高5000元、2000元的工作经费支持。

、材料报送

有意向申报的学生社团、学生社团指导老师22517:00将申报材料(包括推荐表、事迹材料、支撑材料等)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tw@gdufe.edu.cn

联系人:李史干联系邮箱xtw@gdufe.edu.cn

 

 

附件:1.“优秀学生社团”推荐表.docx

2.“优秀学生社团活动案例”推荐表.docx

                            

 

                            学工部校团委

                             202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