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第3次学生工作书记例会(扩大会议)暨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4-02-28 浏览次数:10

2月28日上午,我校2024年第3次学生工作书记例会(扩大会议)暨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在广州校区勤学楼408召开,副校长张凯、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党委书记、岭南旅游研究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学工部、研工部科长以上人员和本科生及研究生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苏明华主持。

苏明华、研工部部长晏宗新、校团委书记张鹏程、保卫处副处长许先桂、佛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郑田、国交处副处长王强、后勤处副处长苏土交、门诊部副主任李超威依次对寒假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部署。

张凯从思想教育、管理服务、队伍建设三方面对上学期我校学生工作情况进行回顾。他要求,新学期学生工作要牢牢把握学生工作的政治属性、责任担当和实干作风。

张凯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他强调,一是夯实管理服务,以学生安全为基石,有序安排开学返校相关工作。二是强化思想引领,以思想引领为灵魂,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践行“一线原则”,以学生社区为抓手,继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四是推动全员参与,以学生导向为目标,做好毕业生就业和征兵工作。五是赋能队伍建设,以队伍建设为支撑,提升学生工作队伍能力和素质。六是推进数字化转型,以信息化为手段,提升学生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最后,张凯分别从"用心、用情、用力工作”,“学习、研究、突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大有能为”三方面向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提出了工作希望和要求,重点强调了业务能力和研究能力的提升,提出“工作出色、出彩、出效”的年度工作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