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赴广州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
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署) 发布日期:2023-12-27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和文化素养,12月27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赴广州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先后参观广州国家版本馆的四个展厅。

 支部书记苏明华在参观前领学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苏明华主要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九个坚持”“十四个强调”“七个着力”等内容进行领学,使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中华版本发展概览展厅,这里展览了大量珍贵的中华版本,这些版本展现了中华文明的发展脉络,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支部党员通过观看这些馆藏版本,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丰富内涵,在中华版本文化的历史长河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他们表示今后将以高度文化自信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了中国共产党广东革命斗争版本展厅。在这里,一页页的红色版本生动地讲述着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以及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向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广东地区的革命历程和斗争史实。

此外,支部党员还参观了海上丝绸之路专题版本展厅和岭南传统工艺文化版本展厅。支部党员在海上丝绸之路版本展厅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体会到海上丝绸之路的宏伟前景,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伟大倡议的重要意义;支部党员们在岭南传统工艺文化版本展厅深刻感受到岭南工艺作品之精美、技艺之精湛、文化之精粹。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对文化的探索之旅,更是一次对信仰的坚定之旅。活动不仅丰富了支部党员的文化知识,提高了支部党员的文化素养,也更加坚定了支部党员的文化自信。支部党员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和国家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